绘川千寻瀑

波德莱尔不知道


昨晚短打一篇,已完结不是坑
娜俊/诺俊

——————

我绝不可能原谅你

1.

收件箱里整整齐齐的一排来自你的邮件,两天一封按照日期排列。

我随手点开今天那封,你说自己终于结束实习正式开始工作的第一个月很充实,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昨天和同事出去聚餐到凌晨,醉到不省人事,同事把你扶到酒店早晨起来之后给我写了这封邮件。下午还要去上班。你发了一张照片,穿着酒店的浴袍,眼眶下有隐隐的黑眼圈。没修过的图里能看到青色的胡茬,不过你还是很帅。

我有点心疼,看了一下时间,你应该还没睡。

打开电脑发facetime给你,找不到耳机,我问室友一句“没关系吧”,他点点头继续坐在我旁边写作业。

你很快就接了,穿着黑色t恤,上来就是一句我好想你。我有点窝心,想隔着屏幕摸摸你的头发。我说我看到你的邮件了,你好辛苦,以后不要喝太多,我很担心你。你在电脑那边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看,又跟我讲了一遍那天的事情,最后说了一句“仁俊,我那天晚上想给你打电话的。我真的很想你。”

“我知道。”我只能忍住眼泪这样回答你。

关掉视频之后,jeno递给我一张纸巾,拍了拍我的肩膀,没有说话。

你更新了:步入成人世界之后知道生活的艰难,幸好有你,我爱你。

立刻就有人评论,来自我们的同学和你的朋友。

“渽民又在秀”“太膨胀了”“你俩真的👍”.....

诸如此类的评论,以前你发关于我们的事情,他们都会在下面说一些羡慕和祝福的话,时间长了,就全都是玩笑和调侃。

我点了个赞,看他们在评论里留下挤眉弄眼的表情包。

有学妹从老师同学那里知道我们的事情,特意要了我的联络方式,在我的空间留言:偶然听到你们的故事,十分感动,经历打击之后重新对爱情充满向往。

我以前的同学朋友全都知道你,从大三到现在的室友jeno和我布置房间时,拉过一根长长的绳子,上面用夹子夹着我们的照片,也在朋友圈里空间里知道我们的过去,夸赞你长得不错。我替你开心一下,因为他真得长得很好看而且很少夸奖谁。

我每天都看着那些照片,收到你的邮件,总觉得你就在我身边,虽然我已经在和你隔着遥远距离的大洲度过第三个年头。

我不说谎,我从没想过会和你走不到最后。

2.

jeno放下笔跟我说:“你点开他的邮件。”

我疑惑了几秒还是点开了。

“他说自己凌晨被同事扶到酒店,早晨睡醒之后给你写的邮件,下午要上班。可你看这张照片里他坐在床上,光线略微偏红,再看影子的方向,明明已经是下午。”

jeno顿了一下:“他侧边的大落地窗那里,能看到外面是一个大楼外墙的LED屏,应该是被粉丝租下了。写着xx生日快乐,我刚才查了一下,这个人是前天生日不是今天。”

我脑袋一片空白。

“这能说明什么?”我听见自己提高声音。

jeno摇摇头“他骗你。”

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们时常视频聊天,你知道jeno和我一起,从来不在视频中说我想你,而今天你说了两次。

我点开你的微博,你换了一个哆啦A梦的头像,以前是你最爱的海贼王。

我看你发的每一条微博,都没有什么问题。我想了想还是登录进去,密码依然是我名字的缩写加上你的生日。

前天有一条微博仅对自己可见,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我去看你的关注列表,在几百个人里找到了一个哆啦A梦头像的人,我深呼吸一口点进去,

看见他最近的一条微博,大落地窗,窗外的LED屏,他的手和另一个人的手,带着情侣戒指。

那是你的手,无名指有一颗小小的痣。

他还点赞了你的那条新微博,你说我爱你的那条。

我无法承受去想你在哪里发出这条我爱你,他又是以什么心情点赞。

我惶然地退出。

3.

我并不笨,可我一直没有发现你的异样。

我们隔着一片海水彼此思念,因为相距太远,对待对方甚至比在一起时还要更温柔,小心地维护着这段感情。

我以为是这样。

未曾想过你的温柔从什么时候起不再来自爱意,而来自愧疚。

我终于直视以前很多被忽略的蛛丝马迹:

你说自己睡了依然4g在线的qq,

你和我聊天时把哦说成奥,

你无数张照片里看不清的半个侧影,

你频繁为我买的礼物,

你不再耍赖让我回国陪你

......

我把分开吧发送到你的手机里需要多久?

我把你彻底忘记需要多久?

4.

几个月之后,我终于不再收到你的消息。

你刚刚得知我要分手的时候整个人都很焦虑。你先是辩解然后承认,再到痛哭流涕对我发誓绝不再犯。

上一次看见你哭,是在从你家出来之后,你说总有一天会让你父母接受我。你的挣扎和煎熬我看在眼里。

我们过去的朋友同学都发来消息叫我原谅你,走到这里已经很不容易。

甚至你的姐姐都打过电话给我说你不吃不喝几天瘦了一大圈。

全世界都叫我原谅你,可我想起之前经典文学作品赏析课的读书笔记里我摘抄的一段话。

白瑞德对郝思嘉说:思嘉,我从来不是那样的人,不能耐心的拾起一片碎片,把它们合在一起,然后对自己说这个修补好了的东西跟新的完全一样.一件东西破碎了就是破碎了,我宁愿记住它最好时的模样,而不想把它修补好,然后终生看着那些破碎了的地方。

我把你的照片收在箱子里,手滑过波德莱尔的诗集,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高中学校的图书馆,同时去拿那本波德莱尔。你帮我拿下来,笑得春风化雨分外好看。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我跟管理员说我把书弄丢了,交了罚款又买了一本新的诗集放回去。这本书就一直留在我这里,甚至陪着我来到了柏林。

我把它也装进箱子,仔细封好,和其他杂物一起搬到储藏室。

我想我永远不会再打开它。

5.

很久之后我在停车场收到了学妹发来的消息,是一张截图,你和一个我没见过的人亲密地抱在一起,配的文字是“一周年”

我早删除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无法送上祝福。

我在亚超买了汤圆,停好车进门的时候jeno跑过来,“下次天气这么冷不要出门了”把我的手放进他衣服里。

你看,波德莱尔一定不知道,遗忘这么容易。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