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川千寻瀑

故事细腻


ooc
——————————

黄仁俊传完最后一段资料,疲惫地放松了一下肩膀。夜里电脑屏幕闪着蓝幽幽的光。看了眼窗外淅沥的雨,他拿出桌下的长柄伞。

这把伞本来没什么机会用到的,大学毕业从东北来了南方之后倒成了必备品。

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他犹豫要不要去便利店买份饭团什么的回家用微波炉一叮就能吃。

到了门口跟保安道过别之后还是决定回去自己做。

明天不用上班,他美滋滋地往锅里加年糕。

端到饭桌上正要吃,手机响了。

单手划到接听键,另一只手还拿着勺子给自己盛饭。

李马克的声音混杂着节奏强烈的鼓点传过来:“仁俊啊,没看微信啊?咱们周日在北京聚会。老齐要结婚了。说婚前请咱们一波”

黄仁俊惊喜地开口“真的!那我得备份厚礼。你在哪儿呢?是不是又要公演?”

“在西安呢,等会儿这场完了明天就飞。”

李马克等着上台,说了几句就挂了。

老齐是他们大学老师,别看叫老齐,其实跟他们差不了几岁,长得有点沧桑。他们是老齐带的第一届学生,老齐陪他们一起去沙窝子里实过习,也大夏天的扛过十几个大西瓜给他们解暑,很有感情。大家毕业几年了发展的都还算可以,正巧赶上老齐结婚,找个由头聚一聚。

黄仁俊吃了一半又接到李东赫电话,“俊俊,周日跟哥哥看展去啊。”

“不行,我大学同学聚会,老师要结婚了。”

“你回哈尔滨啊?”

“嗯”

“那我就找别人了,你可小心点别感冒了,那边已经冷了。”

“知道了,带点什么给你吗?”

“不用了,哥哥我什么没见过,还用你带?”

黄仁俊对李东赫炫富这事儿已经见怪不怪了。自己能成功跟土豪做朋友也是神奇。可其实李东赫大部分时间是比较接地气的。

周日很快就到了,黄仁俊提前一天订了酒店。拎个小行李箱就去了。

在走廊里碰上了阿白,他有点不自在,对方盯他半天,和气地笑了一下。

仁俊打车因为路上临时有车祸绕了段路,到包间的时候别人都到了。一见他进去大家都起哄“是不是我们标杆来了?”

先寒暄半晌,找位置坐的时候才发现只剩李帝努和马克中间有张空凳子。

他冲穿着西装的李帝努点了点头,李帝努看了看他,伸手拉开了椅子。

他坐下,被热闹的气氛感染,跟同学们聊起来。

班里一共23个人,除了三个在国外回不来的,都在这了。

“老大去哪读博士后了?”

“普林斯顿,真学霸啊!”

“标杆现在怎么黑发了?不是你的性格啊。”有人在旁边调侃。

他们学校是工科大学,学的是测绘,全班就四个女生。找女朋友一溜烟地都向着文科院系进攻。

当时班上某人看中了新闻院的小女神,小女神也被“嫁人就嫁理工男”的观念给洗了脑,俩人开始暧昧,小女神头一回来陪准男友上课,一眼相中当时染红色头发跟行走的信号灯一样的黄仁俊,回去就跟那哥们说了,理工男也得分三六九等,那个红色头发的才是理想男友标杆,从此标杆这个外号传遍全院。这段感情也自然没有结果。

那哥们临到手被截胡心里不爽,跟小女神透露黄仁俊心有所属,小女神追问半天得到结果才震惊作罢。

黄仁俊喜欢李帝努。

李帝努有个在北京读音乐学院的男朋友,高中就认识,异地但感情很好。

起初大家并不知道,后来知道了,少不了闲言碎语,还是老齐在班会上跟他们谈了好久,大家才接受同性之间的关系真的出现在自己身边。

本来仁俊是不知道的,直到被他亲口说出来。

那之后的一年,大家都在忙实习找工作,渐渐也就忘了。

现在他又坐在旁边,黄仁俊心里有些不舒服。

毕业后的饭桌上总是聊着聊着就会提到工作和恋爱。

“帝努现在感情还好吗?”

“我们分手了。”李帝努平静地回答。

感觉到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黄仁俊忍不住看过去,阿白似笑非笑地盯着他。

他忽然有点恼怒,抬高下巴回看一眼又转回来夹菜。

说来也巧,每次要夹水煮肉片都恰好有人转走这盘菜。开席到现在还没吃上一口,正要认命,刚刚被转走的菜回到了他眼前。

他迅速夹起一片肉 ,满足地咀嚼。

想说谁这么识相,就看见旁边李帝努的手。

嗯,算了。

大家吃完了去KTV续摊儿,黄仁俊跟以前的室友老四坐在一起,听李马克唱歌。

大部分同学都穿着西装过来的,他身上是件休闲款,不那么正式。隔了几个人就是李帝努,穿得一副刚开完会的样子,但是没系领带。

他刚才听到李帝努分手的消息,很惊讶。

他是清楚李帝努以前的感情的,那时候罗渽民跟他在一起六年,中间分开过两次。自己开始不知道,后来觉得他们铁定分手了,异地恋本就不容易维系,何况他们俩即将毕业,去向南辕北辙。

他那段时间也做了一个追求者应该做的事,付出和等待。

谁知道他都愿意为李帝努到离家千里的南方公司,拎着个24寸行李箱就来到和自己前二十几年人生丝毫没有交集的地方,他们还是复合了。

李帝努帮他在南京找了房子,他刚交完第一个月租金,就在对方郑重严肃的神情里,看到了自己的结局。

一切都是自己愿意,谁让你有本事喜欢别人,没本事让人家也喜欢你?

他想起这些往事,用力嘲讽自己,却还是感觉有什么念头悄悄地复活了。

这是个该抓住的机会吗?

这几年他不是没喜欢过别人,但怎么说,不管是什么样的人,那种强烈的喜欢某个人的感觉总是来的快去的更快,见过几面就索然无味。
他喜欢安稳并不代表喜欢无聊。
只有喜欢李帝努,能让他觉得快乐和刺激。他解决追求过程中的每一个问题并企图剖析自己心里的欢悦从何而来,虽然答案是无解,后来的挫折也让他很难过。但始终和后来的那些人不一样。

他比谁都清楚爱情是个多小概率的事件,大家依靠好感和寂寞在一起,为了恋爱而恋爱又为了结婚而结婚。
如果能遇到一个特别的人,是太幸运的事情了。
他愿意为这份幸运,承担一点辛苦。

他隔着几个人看向李帝努,碰巧那人也在看他,眼瞳漆黑如点墨,看不见里面是什么。
他发短信给那个存了十几条短信一直没删的号码。
他看见李帝努的手机亮了一下。

两个小时后他坐在李帝努旁边,嘴角是亮闪闪晚上看了都晃眼的笑容,车窗外飞速后退的树木啊,故事还得讲完对不对?怎么可以讲到一半就假装结束呢?






评论(4)

热度(3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