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川千寻瀑

惊蛰(二)

填个坑
玹昀/竹马/校园
——————

郑在玹看到这段的时候乐不可支,“你还好意思写出来,用包糖炒栗子就想收买我这么厉害的小弟?”

董思成正把西瓜籽往外挑,头都没抬“看人日记就看得了,还评论上了。”

郑在玹合上日记本还不忘留下最后一句评语“字儿写得可真丑”坐过来挖西瓜吃。

那年在乡下认识,回来之后发现虽然不是一个学校的,可就住两个相邻的小区。董思成家在瑞景花园,郑在玹家在旁边的风和苑。两个小孩儿又惊又喜,时不时就去找对方玩。后来一起上了实验的初中部,还分到了一个班。

按李马克的话说,这是缘分。

明天就开学了,开学就初三了。可以穿着蓝校服在初一初二的面前装逼,董思成非常期待。郑在玹打击他“你作业写完了?到时候被大禹罚到走廊站着让初一的看见更丢人。”

董思成吃着瓜“我怎么可能不写大禹作业,我恨不得给数学练习册裱个花!”

郑在玹没被糊弄过去“那你没写谁作业?”

“除了数学都没写”董思成扬起下巴。

“我看你挺敢,赶紧补五篇周记,小心明天胡老师扒了你皮。”

董思成不以为然,胡老师特别喜欢他,才不会扒他皮。

而且他有两手准备,还特意把小学的日记本翻出来,老师发现了就把这本交上去。

我简直就是天才。他自我陶醉。

董妈妈在厨房叫他们:成成,小玹,思言出来吃饭了。

一提到吃饭董思成非常积极,理由很直白,他想长个儿。他到现在还坐在第一排,班里其他男生虽然也没多高,但基本都比他高了。郑在玹也比他高,总胡噜他头发跟摸狗一样,他很不开心,觉得是因为自己吃得没他多。

他盛了满满一大碗饭坐下。

董思言瞟他一眼:“你吃多少盛多少,等会儿不许剩。”

董思成心不甘情不愿地倒回去半碗。

郑在玹心情不错,看戏的时候给他夹了一块排骨。

“开学初三了,成成这学期好好学习,你徐阿姨说了,师大附中舞蹈特长生这学期招三十个。文化课得过校线。”董爸爸提前问过,老师说董思成专业课没问题,主要问题是师大附中分数线高的吓人,艺术生的校线也不低。

董思成低头吃饭,心情一下就不好了。他真对学习没兴趣。可是姐姐是当年全市中考状元,在玹成绩也特别好,他其实不怎么想去师大附中,但他更不想让爸妈丢人。

第二天开学他趴在桌上问天泽“你上哪个高中啊?”

天泽早上没吃饭,这会儿把头埋在鸡蛋饼里声音都含糊“我还能上哪儿?直升高中部呗,附中肯定考不上,一中虽然符合我的水平但是不怎么样我爸肯定不让我去,直升没跑了。”

董思成羡慕了。“我也想留在实验,主要我舍不得你。”

天泽这才抬头“你不留实验上高中啊?那你去哪?一中也太次了。”

董思成照着他脑袋来一下“你才上一中呢,你怎么不说我去技校呢!老子要去附中!”

正好上课铃响了,他嚎这一嗓子让刚走进教室的大禹听见了。大禹骂他“你好好写作业上课认真听讲说不定走了狗屎运能进,再跟那儿吵吵肯定进不了。”

“老师你怎么能打击祖国花朵自信心呢?”董思成不服。

“自信是对的,盲目乐观是错的。”大禹接了杯水跟他说。

全班哄笑。

郑在玹坐在正中间,看着前排董思成圆圆的后脑勺也低头笑了笑。

上第四节课的时候董思成饿得前胸贴后背,给郑在玹使了个眼色。铃声一响就迫不及待往外冲。

二餐有他最爱吃的芝士肉粒披萨,一餐有郑在玹喜欢的烤鱼。这两样数量都不多,去的稍微晚一点连根毛都捞不着。

每次下课他俩都得分头行动。

今天和天泽一起,董思成还在惦记着他爸说的话。他叼着个鸡柳跟天泽说“你就不能好好学习,争取上附中吗?那样你我和在玹就不用分开了。”

“你可拉倒吧”天泽举着披萨“附中校长又不是你二舅,你说进就进。在玹能进妥妥的,咱俩这半斤八两的,谁说谁啊。”

郑在玹憋着笑不敢搭腔,他知道他这会儿要是说话了,董思成准得发脾气。

董思成胜负欲像吹气球一样鼓胀起来,指着南瓜球就说“咱俩打赌,我以南瓜球的名义发誓,我要是考不上附中,我一....半年不吃南瓜球!”

郑在玹吃了口饭“赌这么大啊昀哥”明显是笑话他。他小名儿叫昀昀。每次郑在玹叫他昀哥都是要笑他。

“那赌赢了我也没什么好处啊”天泽把手一摊。

对哦。董思成挠头,想了一会儿“我要没考上,我给你买半年早点,考上你给我买半年南瓜球!”

“成交”董思成和天泽郑重握手。

郑在玹看他俩一脸严肃,悠悠开口“我感觉,你俩多余。”

“你闭嘴,你不懂。”

郑在玹闭嘴了。

“酒窝也收回去”董思成很严格。

嗯,这个有点困难。

董思成戳他脸一下,郑在玹勉强严肃。

“昀昀”

“啊?”

“你刚抓完南瓜球,洗手了吗?”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