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川千寻瀑

故事细腻(下)


黄仁俊订的酒店在7楼,坐电梯上去。

李帝努一手拿着自己的大衣,一手捏着他的腰。

电梯里人不多,但有三个人都拉着行李箱,不免有点挤。他靠在李帝努肩膀上,刚刚喝下去的酒好像冲上了脑袋,有种难以言喻的悸动。

是多巴胺让我失去理智,意识迷离的时候,他抓紧床单自我安慰。

第二天黄仁俊比李帝努醒的晚,他起来的时候李帝努在浴室洗澡。

看了看手机,十一点整。

他揉了揉眼睛,李帝努穿着浴袍走出来。看他醒了:“饿了吗?叫餐还是出去吃?”

黄仁俊楞楞地看他。

李帝努擦着头发坐在床边,“你不是要假装断片儿什么也不记得吧?”

“怎么可能,我又没趁你睡着偷你手机和钱包,有什么可装的?”黄仁俊下床穿衣服。

“那就好”李帝努笑,语气温柔。

因为黄仁俊懒得出门他们决定叫外卖。

“想吃炸鸡,还想吃羊蝎子”洗完澡黄仁俊趴在床上捧着手机纠结。

“你这跨度有点大”李帝努坐在桌前敲键盘。

“都想吃”

“那就都点,两个人呢,吃不完再说。”

结果点太多两个人也没吃完。

“也就是你没点,不然剩更多我有罪恶感。”黄仁俊歪在沙发上。

“我没什么特想吃的,羊蝎子还是咱们校门口红招牌那家最好吃。”李帝努搂着黄仁俊摆弄他的手指。

“那家店不知道还在不在,这趟回来感觉街道都有点不一样了。”

“要回学校看一眼吗?”李帝努把下巴放在他头顶上。

“不了,今晚就回去,还得上班呢。你什么时候回?”黄仁俊问。

“你不和我一起吗?前几天订的票可以改签吗?”李帝努说话的时候胸腔会震动,靠在他胸前的黄仁俊听他的声音有点含混。

“不啊,今早订的,你回你的我回我的。”他回答的很平常,李帝努却把他从身前拉开,两个人四目相对。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咱俩各回各的。”黄仁俊还带着笑。

“你昨天不是只为了跟我打一炮才发的短信吧?”李帝努直直盯着他。

“不是,当然不是。”

“改签,跟我一起回,机票我给你定,公司那儿我给你请假。”李帝努在他脖子上摸了摸,凑过去吻他颈侧。

黄仁俊叹息,为什么觉得事情的走向渐渐偏离自己预设的轨道呢?

结果就真的改签了。

下午两个人出门散步,走到一个路口不约而同地笑了笑。

几年没回来,哈市的交通好了很多。

黄仁俊老家吉林,离哈尔滨不远。但他刚来的时候也被震惊到了。怎么讲?小学生都知道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而在哈尔滨,这规矩仿佛是弹性的,行人多了红灯也走,车多了绿灯也不走。行人认真闯红灯,司机谨慎钻空子,混乱而有秩序。

李帝努转过头来:“我刚来的时候,听说哈尔滨很异域风情,结果第一天过马路就觉得自己特别笨,差点抑郁了。”

“哈哈哈我也是,后来习惯了,每年旅游季还老江湖一样指点外地人。”

两个人边走边聊,到学校门口站了一会,没有进去。

黄仁俊看着夕阳下的校门,他在这儿等过李帝努4个小时,得到了一把他的长柄雨伞。他低下头没说话,把围巾扎紧了一些。

李帝努看着他“我那天想出来找你,后来觉得自己这样不好。犹豫了很久,想下雨了你一定回去了,但我出来之后你还站在那。我当时特别想跟你说点什么,可我不能对不起渽民,现在想想,其实拖延和犹豫,更痛苦。”

那时候李帝努内心挣扎,和罗渽民分手。他知道问题严重,极力挽回不想几年的感情草草结束。尽管他确实喜欢黄仁俊,但怕自己的喜欢只是因为新鲜。因此错失了很多机会。

他向前一步,黄仁俊几乎抵在他肩膀上。

“如果我说我还留着那些你当时陪我在教室画的工图,你能再给我次机会吗?”

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面目模糊的人,黄仁俊低着头踢了半天盲道上的黄砖。
这是他期盼了许久的场景,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他心里很快活。
可是他觉得自己的灵魂有一半游离于这个场景之外,像爱情电影里的旁白。
自己像是个没吃过巧克力的孩子,觉得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东西,后来吃到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只是一种感觉,说不上失望,也没想象中那么开心。

他对李帝努说了这个巧克力的比喻。
对方皱眉“你觉得我是那块迟到的巧克力?”

“不是.....”他看着李帝努的表情,觉得自己继续解释一定会越描越黑,于是果断地放弃了这个想法。

反正是过了这么久还喜欢的人,粗神经也忍一忍好了。

“我答应你,看在西教那么冷,画工图很辛苦的份上,我们在一起吧。”

得到了一个,很久的拥抱。

李帝努心里默念:母校保佑,终于还是成功了,不白折腾一场。

最后还是两个工科男,拖拖拉拉好几年,没有那么细腻温情的故事。






评论(3)

热度(2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